和月家老宅里的预雪轩

和月家艾雪的宅子,虽老不废。如有客至,必然扫撒相迎

 

唉,哪天是个头呢?

每次听“你拍的很好”“挺好的”这样的话都很微妙。

因为我比谁都清楚,还差的远。


听到“想和你一起创作”这样的话感觉也很微妙。因为一般找我拍,还说这话的.....九成九只是想拍点让自己好看的东西高兴高兴。


而我却很难过。


虽然知道还差的远,还不配享有“创作”这样的词语,但我不是没有那份心的。

在这个领域中的“创作”只能是一方向另外一方妥协的呀。

要么你用你的样子征服我,让我觉得不原原本本按下快门不行;要么我用自己的画面征服你,让你成为我用来完成它的一件工具。


别无法他。


但大多数时间无非就是用我的所知为你提供点服务,让你高兴点。


于是这种时候,表现出高兴的样子才是对我的安慰啊。


现场拿着机器诚惶诚恐的心情,大概只有我自己能体会。


得意的东西被三流人物指指点点的时候,无话可说的寂寞感岂是用客套话能打发走的?


如果可以拜托别人,那我定然要这样说:

请别轻易说出那些在我心里神圣到不行的词汇,我配不上,而这样随意要求我的人更配不上。


别人在感叹说我无偿还“负责”的时候,我会冷笑。


呵?


我是有偿的,只不过我要的报酬一般人给不了。


所以那些人的作品,不值一看。